close

唉...聽fiona唱歌心情都跟著小小愉悅起來了~~


自從去年底亂弄了一篇08年10大排行,令我有點內疚...

當然清單裡還是有一半是真的很喜歡的專輯~
whatever...實在是個半調子,聽的不多,讀的也不多,懂得更是少...
沒什麼想法,設計也爛,照相也照不好,樂器也不會搞.....

扯遠了.........



今天想來整理我去年到現在為止聽了些什麼好聽的專輯...


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隨時糾正我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李正帆 - 二月三十一 我將離開你
 

知道李正帆這枚音樂人是從哈林想念你,
大概10年前左右,哈林出了"庾澄慶 第一張精選輯"...上廣播節目提到"想念你"這首歌
說到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從李正帆那裡聽來的,於是就決定一定要唱到這首歌
((個人覺得最好聽的想念你版本是在"原音重現"))
所以從此之後就開始注意李正帆的作品...
在我印象中,李正帆好像也沒出過專輯...所以看到這張專輯的時候有點嚇到
李正帆的編曲總是讓歌聽起來很流暢..這是我喜歡的原因

雖說前幾次聽到"男孩女孩"前面的"唉唷唉唷",有點想打人...-_-







Marvin Gaye - What's Going On
 
 
這麼晚才認識Marvin Gaye真是有點羞愧.......soul是如此的美好~~







John Mayer - Continuum
 
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~~~....就是醬....我想不到別的方式來說這張專輯了
雖然他的長相跟聲音有那麼點差異;...加入了藍調和一點groove,聽起來就是很舒服~







盧廣仲 - 100種生活
 
從"淵明"到"早安!晨之美"之間的跳痛似乎有點大...
隨著"啊!大岩壁"之後,就不斷問說:到底是要出專輯了沒??....
朋友啊...你怎麼可以錯過這張專輯??
他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作...卻能夠喚醒你對生活中最原始的自然純真感
((碼的...我在說啥啊??))好想要揮霍啊~~~~~~








Coldplay - Viva La Vida
 
說實在我不常聽這張專輯...但是聽了就停不下來
第一次聽到
Violet Hill時,覺得很特別...不知為啥就有一種很民俗的感覺
封面我也很喜歡...當然這
世界名畫,國中看到時衝擊就很大了
viva la vida瀟灑的令我想多看幾眼....






盧巧音 - Process
 
嗯...早在天演論時就對盧巧音的曲風感到驚訝?!詫異?!...就是一種驚喜...
就覺得"怎麼會如此不主流!!??爽!!!"此後一直都很期待他的作品...
所以等到這張process,真的很興奮!!!







戴佩妮 - 2008我到底是誰
 
近兩年來才開始聽戴佩妮的作品...
大部分還是偏好在她的中板抒情歌,也很喜歡她隨性呢喃的口氣和歌曲裡加入一點藍調吉他的調和...
ep裡有首"Lafite"第一次看到聽到的時候覺得挺有趣的...帶點懸疑又神經質感覺
但我還是比較喜歡solo的感覺....






陳奕迅 - 不想放手
 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聽這張專輯......或許還沒來的及習慣eason
在複習完eason之前大部分的作品之後,再回來聽"不想放手"
不小心發現專輯裡除了"倒帶人生","然後怎樣"
沒有打的歌"土星環","臭美","Aren't You Glad"((不知道有沒有打,ktv唱的到就是了))
都很精采....尤其是"土星環"那淡淡的憂傷,間奏那低調的jazz...真的是...唉...一言難盡啊!
符致逸...你真是好樣的!!!!
每次聽"不要說話"都會有不同的感覺,每一句都是這麼的輕鬆卻又那麼沉重...






Mansun - Legacy: The Best of Mansun
 
其實我也說不出哪裡怪....該說主唱的腔調給人淫蕩的感覺嗎???
又有一種在流行與不流行之間游走的感覺....好像就是有一種不協調...
但是種令人不討厭的不協調...還怪好聽的...






The Killers - Hot Fuss
killer.jpg 
第一次聽到殺手是"Somebody Told Me"這首歌...印象就是副歌歌詞很賤
((Brandon Flowers的小鬍子有留跟沒留真是差很多啊....))
也不知道是在哪個頒獎典禮上還特別找來axl rose來介紹他們出場表演
((還真不小心讓我找到影片咧....|||b看來是mtv的頒獎典禮))
加上各大音樂傳媒對Killers讚譽有佳,搞的好像不聽都不行...確實聽了不會後悔
最有印象的應該還是前陣子Nike的廣告用了"All These Things That I've Done"這首歌...



Four Brothers Original Soundtrack
 
無意間在HBO轉到這部"血盟兄弟".....的結尾....
= = 超雖的...沒看到就算了,還直接看結局...
找到了這張原聲帶,聽了很過癮...都是Funk,Soul和R&B
還有Jackson 5哦~((其實我也只認識jackson 5跟marvin gaye而已))
Michael小時後聲音真的好亮啊~~


意外發現了一場更high的表演....是'N Sync哦~






Radiohead - In Rainbows
rsdio.jpg 
看到專輯封面其實真的不是很想聽....唉...
但是怎麼可以錯過電台頭的專輯呢...諒我也不敢...
在MTV看到"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"的mv時真是讓我有點焦躁....
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看"All I Need"...


then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